7803733

烂人一个,不喜别看。

一个关于德哈的小脑洞,文笔不好,不喜勿喷。

“唉哈哈!”

“Avada  kedavrd!”

“Crucio”

         战场上死咒乱飞,伤亡惨重,因为邓布利多教授的过世,霍格沃茨的士气一度十分低迷。

          斯莱特林的巫师们也在帮忙,可还是被人辱骂,作为伏地魔曾经最忠诚的追随者,马尔福家族更是遭到了万人唾骂。

           “Harry  Potter  is  died!”

           “接着,Potter!”德拉科将自己的魔杖用力地向哈利抛去。

         “Potter…”德拉科消散在风中,轻的好似一声叹息。

         哈利的耳朵动了动,好像听到了德拉科在叫他,但他专注于和伏地魔斗争,自是无暇顾及其他,所以并没有做出回应,只是脑袋向德拉科那边偏了偏。

          在纳威永格兰芬多的圣剑斩杀了纳吉尼后,伏地魔终是化成了漫天碎屑,彻底的离开了世界。

          战后,在霍格沃兹的庆功宴上,哈利一直在寻找那个能在灯光下闪闪发光的铂金脑袋。寻之良久未果。他甚至斯莱特林的学生都没见到几个。

          他突然想到了什么,对正在和自己说话的同伴说了句“失陪”便一路逆着人潮出去了。

         哈利感觉自己就像在冥冥中被人指引一样,快步走向了天文塔。

          果然,他在离这天文塔还较远的时候,就看到了那个在塔上眺望远方的德拉科。看到这一幕,他突然就站住了,嘴里喃喃地念着“德拉科…”而这是德拉科,好像感应到了什么,想哈利站着的地方看了一眼,那里很黑,其实什么也看不到。但德拉科就是十分笃定的觉得,哈利就在那里。他只看了一眼,就迅速的撤回了目光,快步离开了天文塔。

         哈利看到德拉科离开了天文塔,却站在了那里。他感觉自己好像被定住了一样,他很想赶上去…但他不敢。

          哈利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害怕些什么,他怅然若失的回到了寝室。

           回到寝室的时候还早,罗恩他们都还在宴会上没回来。哈利一个人坐在窗边,静静的看着远方的星空,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等大家从宴会上回来时,哈利已经收拾好了自己的情绪,和大家一起谈笑风生。

          但赫敏还是敏感地感觉到哈利心情不佳,等大部分人都散了以后,他问哈利是不是去找马尔福了。哈利立刻否定。

           赫敏顿了顿,轻声对哈利说:“哈利,或许你愿意跟我和罗恩谈谈?”说着,她用胳膊肘捣了一下正在吃零食的罗恩,“对呀,你要是有什么不高兴的,就说出来,别憋着。”罗恩放下手中的吃食,附和着说道。

          “他…咳,就是德…嗯,马尔福现在总是躲着我,他明明也喜欢我,这是人尽皆知的事情。他为什么还躲着我啊…”哈利颓废的说。

          “听着,哈利,马尔福家族曾经是伏地魔的忠实追随者。在这次大战中就受到了重创,他爱上你就很难了。如果他不是马尔福,或许他会没有顾虑的和你在一起,但是他不能。他是马尔福家族的下一任家主,肯定不能眼睁睁的看着马尔福那样一个庞大的家族在他手中没落下去,他不来找你,躲着你,不是他不爱你。也不是他不想跟你在一起。那是他作为一个马尔福最后的尊严和傲骨了,他不想丢掉,你明白吗,哈利?”

           哈利知道,但是他不想明白。可是他又不想跟罗恩赫敏在这件事情上闹的太僵。最后只好沉默作罢。

          多年后,哈利和金妮结了婚,正在举办婚礼。哈利在罗恩家的草坪上举行,这场婚礼,哈利邀请了很多人,当然德拉科也在其中。

         所有人都在草坪上忙碌着,而作为新郎的哈利,却在大门口焦急的等待着什么。

          过了一段时间,不远处出现的那个铂金脑袋让哈利高悬在嗓子眼儿的心的“咚”的一声跌回了胸口,砸了个火树银花。

         可当德拉科越走越近的时候,哈利却近乎狼狈逃了。

          哈利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逃,正在他做思想斗争的时候,德拉科已经缓缓地走进了门,一边走,一边做着心理建设,这是哈利的婚礼,要淡定,这是哈利的婚礼,要淡定…可是谁能来告诉他,这些韦斯莱的品味到底是什么鬼?

          散发着廉价气息的香水,造型奇特的蛋糕,那些飘舞着的棕色与紫色的飘带。无一不让德拉科想立马转身走人。可是这是哈利的婚礼…他的脚步顿了顿,最终还是留下来了,在一个不那么引人注意的角落,随意捡了一把还算顺眼的椅子坐了下来。

          婚礼的筹备工作渐渐接近尾声,婚礼开始了,请金妮挽着罗恩的手走向哈利,由韦斯莱双子为他们做宣誓,金妮含情脉脉的看着哈利的眼睛,可哈利却突然有些不太敢看金妮的眼睛,好不容易把宣誓仪式糊弄过去了,宾客中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这时的哈利轻而易举地找到了德拉科,他也在鼓掌,似是祝贺,又似是兴致阑珊。

          哈利不由地移开了目光,因此错过了德拉科无声的话。德拉科在哈利转头时,张了张嘴,“哈利,新婚快乐啊…”

         哈利和德拉科的目光同时落在了一株红色的郁金香上,那花开的热烈张扬,就如同他们那不宣于口而又人尽皆知的爱意,和那慌乱躁动的少年时期。

          “大雾四起,我在无人处爱你;

              大雾散去,我爱你人尽皆知。”

 后记:

         后来德拉科娶了格林道斯家的姑娘阿斯托利亚 格林道斯,他们在马尔福庄园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婚礼。哈利参加了德拉科的婚礼,他站在角落里,看着他们互相宣誓,亲吻。就像那天的德拉科一样。

         他们彼此都有了自己的工作、家庭,有了各自的生活,也都被各自日常琐事缠得脱不开身,那年少时的悸动,也随着一场场大雪被埋藏在地底,只有在那些瞬间,他们的心跳还在提醒他们,自己还爱着对方,但和平年代不需要救世主。也不会再出现食死徒了,他们……朝着各自生活轨迹的方向渐行渐远。

          再后来……没有,后来了,他们渐渐的成了彼此最熟悉的陌路人。他们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方。不约而同的闭上双眼,同时向对方告别。带着他们那永恒的爱已与世长辞,唯留两具枯骨在人世间相伴。

评论(10)

热度(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